开展团总支年度总结暨“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767

作者:侯冰清  摄影:王浩楠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为建设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工作要求,1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在美术楼113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团总支书记金灿灿参加活动。

匡熠首先致辞,对学院团总支一年来在青年引领、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团总支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各团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认真领会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以此次风采展示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开展特色工作,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为学校人才培养、良好学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做出贡献。学院在本次活动从44个班级团支部中筛选了10个团支部进入今天的风采展示阶段。接下来10个团支部分别进行风采展示。16动画1班团支部的特色化妆脸谱活动、16产品设计3班的校园灯光秀活动、18环境设计1班的学风伴我行活动等团支部活动都能结合专业特点去开展,从活动的组织、策划到活动实施和总结,都能按部就班进行,学生参与率高,宣传和教育效果突出,具有专业性、创新性、趣味性,值得其他团支部学习参考。最后,金灿灿对学院团总支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进行了介绍,要求各团支部要进行总结,学习先进、查找不足,大家共同努力把团支部工作做好。

此次活动加强了基层团支部的沟通、联系和互相学习,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展示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风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同时也为2019年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