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听取世界经典美术作品数据库知识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71

作者:侯冰清  摄影:孙建国  审核:匡熠

为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电子图书资源,便于使用世界经典美术作品库数据,美术与设计学院于313日下午两点组织学生听取了学校图书馆举办的专题知识讲座。

该讲座是学校图书馆2019年开办的电子资源系列讲座第一场,专门针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举办,由世界经典美术作品数据库专业讲师庞来福主讲,图书馆许馨研究馆员主持。讲座以“世界经典美术作品库”为主题,主要围绕数据库简介、各栏目介绍、未来规划三大板块进行讲述,详细介绍了西方绘画、中国绘画、结构图、摄影艺术、美术简史等内容,重点对“战略规划”中的产品规划、电子规划和业务规划进行了分析、说明。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对中国绘画与西方绘画的异同之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升了学生们对美术作品的理解能力和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