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设计专业考察工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60

作者:周晖晖   摄影:程祥  审核:匡熠

为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从329日起开展了为期2周的2016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专业考察工作。

专业考察是专业学习的一门重要课程,对开拓视野、体验专业实践、提升整体专业素质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对实践课程教学来说也是必要的。本次专业考察主要考察现代化经济水平高速发展下的设计大都市的水平和高度,了解中国最前沿设计的主流方向,并通过实际场地的感知了解设计之于经济文化发展的意义。为保证考察工作的顺利进行,考察前,学院在美术楼212教室进行了考察动员,指导老师周晖晖、李迎辉、朱苗苗、徐世超、李清对专业考察行程安排、考察要点、作业要求、出行安全等考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一一说明。

通过为期2周的专业考察,师生们对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四座城市的商业空间设计、各主题博物馆、古典园林、江南民居、现代园林、城市地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设计,以及废旧空间的改造与再生项目进行了实地了解。师生们开阔了设计视野,增加了专业见识,了解了现代展示设计的场地、尺度、人文等综合因素,实现对所学理论知识的融会贯通,并对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把握,为日后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