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设计师杜星莹举办个人画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04

作者:张婕  摄影:张国庆  审核:倪龙娇  上传:张婕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设计理念,78日至9日,淮南籍新锐设计师杜星莹在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画展。杜星莹拥有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和建筑学双学士、城乡规划学硕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建筑学硕士,美国普瑞特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硕士。她的个人作品曾先后荣获2018全美室内设计协会作品集大赛、第十一届IDA国际竞赛和建筑大师赛金奖等国际大奖。

本次个展主要展示了杜星莹近十年来在不同学科背景和城市环境切换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艺术感悟,体现了展览主题《流叙》之下的人文主义怀。作品从杜星莹的空间叙事诗开始,涵盖了情感与空间语境的转换、自然与空间的对话及装置设计等三个主题,以室内设计、历史遗产保护、平面设计、参数化设计和绘画等形式引领观众去探究其多样的设计作品风貌。

此次画展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和艺术界人士前来观看,观众们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学科背景下的艺术作品表现形式。同时,也为美院各艺术与设计专业的教学模式、人才培养等专业建设方向带来了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