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乡村志愿服务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73

作者:洪亮  摄影:于洁  审核:匡熠

红叶漫漫舞秋山,学子献艺正当时。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6日至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三十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淮南八公山区山王村开展大型墙绘活动。

活动前,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山王村积极沟通,商定了墙绘内容,因地制宜,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图案形式,生动形象地将自然风景、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在墙体上展现出来。

墙绘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学生们紧扣乡村文化建设内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以颜料、画笔、调色盘、脚手架、长凳为依托,深入思考、认真创作、仔细作画。在学生们的巧妙构思下,经过两天的奋战,原本单调沉寂的墙壁变得五彩斑斓、生机勃勃,墙绘作品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美景、乡风文明、传统文化等内容,形成融传统风格与现代特征的皖北平原民居新风格。

一墙一文化,一图一风景。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将墙绘艺术融入乡村建设,简单构图、创意设计无不体现着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对美丽乡村的深厚情感,墙面的每一次华丽蝶变都折射着乡村振兴新篇章。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墙绘作品吸引了村民驻足观看和啧啧称赞。

发动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乡村文化建设是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美化了乡村人文环境,丰富了村民文化知识,提高了乡村文化和生活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