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党员赴居民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63

作者:刘晓彤  摄影:王俊豪  审核:匡熠  发布:李毅

为弘扬社会公德,培育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1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党员大学生开展了社区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来到淮南市中兴社区,首先开展了城市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他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并向人们进行耐心地宣传讲解。同学们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居住满意度调查问卷,详细记录了社区居民反映的有关生活、出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并将问卷材料汇总后交到社区居委会供他们分析研判。同学们最后参与了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用铲子、喷壶等工具,对社区的老旧小区楼体的小广告进行集中处理;与社环卫人员一起对社区的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们的支持与配合,加强了学校与社区间的联系。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社情民意,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