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战“疫”必胜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63

作者:马宇然  图片提供:冯洁  审核:匡熠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落实防控要求,稳妥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自愿者及时参与到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证同学们的自身安全,学院团总支建立学院党员和团员学生志愿抗疫交流群,要求同学们每天及时反馈健康数据,确保身体健康。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江警的家乡每年有大量武汉务工人员,中有一武汉务工返乡人员不听劝阻,不加防范的随意外出,丝毫不自己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江警与其他防疫小组成员一道极力劝说,最后说服了这位返乡人员在家隔离,接受防疫人员的检查。16级美术学2班的赵芮同学在大雨滂沱的恶劣天气中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值班,雨夜中打着手电筒每一辆出行车辆进行登记,对不带口罩的人员进行耐心劝解,监测居民体温安抚群众情绪,参与维护了社区的公共秩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执行者坚守者。

同饮长江水,共筑武汉情。学生志愿者们志愿坚持奋斗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