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云党课”学习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26

作者:周晖晖   审核:匡熠   发布:张婕


为推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任务顺利进行,61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二支部将线下党课变为线上“云党课”,邀请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通过钉钉视频平台,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举办了专题党课讲座活动。学习活动由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方学兵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期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记录了中国人民抗疫历程、分享了抗疫经验、阐明了理念和主张。党课中,匡熠以此为逻辑起点,以中外疫情防控的事实和数据对比立论,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下显著体制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这些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激发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了国家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效果。匡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是科学的、实践的,党员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自己的人生方向,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中来,自觉投身于社会发展、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来。

方学兵进行了学习总结,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并带头完成专业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