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入选淮南市2019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作品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91

作者:廖蓓  图片提供:胡然然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近日,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作品入选情况的通报》,我院胡然然老师的黑白木刻版画《童年》获评全市文艺精品创作奖励文艺作品。

为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淮南市制定了《淮南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办法》。自2015年起,每年均组织各县、区,在淮高校、企业、社会团体进行申报,经过集中受理、专家评审、部委会审议等程序,2019年度,淮南市最终评选奖励文艺作品11件。

胡然然老师的黑白木刻版画《童年》以婴儿的成长历程为题材,作品用普通物品勾勒出儿童天真烂漫的画面,用婴儿的微笑给观者带来温暖,以唤醒人们内心的纯真,保持追求美好事物的向往。该作品同时还获得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儿童题材)优秀提名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不断推进教师能力培养,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各类文艺创作、参加展览竞赛,教师的专业水准和技能素养稳步提升,展现了学院师资建设和教师发展的成果,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