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观摩“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携手共创美好淮南”书画展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32

作者:洪亮  摄影:马识途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202011月19日,淮南市地震局、淮南市文化旅游局主办的淮南市首届“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携手共创美好淮南”书画展在淮南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展览。

此次书画展紧紧围绕“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携手共创美好淮南”的主题,表现近年来人民群众在防震减灾等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以及淮南的秀美山水和风土人情等,目的是增强市民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理念,弘扬防震减灾文化。

本次展览得到了淮南籍书画家、美术爱好者、驻淮高校美术专业学生等人士的积极参与共有300余幅书画作品参赛,最终入选120余幅书画作品。入展的书法作品诸体皆备,笔墨酣畅,国画作品风格迥异,工写结合,意境深远,展示出作者深厚的艺术素养,表达出他们对于防震减灾理念的内化和关心,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和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参观展览,把课堂移到展厅,让学生现场观摩,认识中国画的基本常识,审美特征。现场观摩中,教师给学生详细解析作品,帮助他们加强技法的理解。本次观摩活动不仅给师生带来了的视觉享受,还帮助师生们开拓眼界、陶冶情操,让师生们对中国画艺术和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