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89

作者: 张婕  摄影: 张功然  审核: 解萍  上传: 苏晓虎


12月4日,时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我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美术与设计学院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教化作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法制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院各党支部和分团委也通过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和宪法晨读,易班宪法优课课群等形式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还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漫画说宪法”展示,让学生在创作漫画和欣赏漫画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形象地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使宪法法律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履行维护宪法权威,誓做宪法的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打造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品牌,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