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风采,练教学内功”——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暑期教学基本功训练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31

撰稿:陈玥 摄影:陈玥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实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题,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8月13日下午和19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113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暑期教学基本功训练。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院教学督导刁秀航、视觉传达系胡斌老师等担任教学训练指导。

本次训练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参加训练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他们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学生中心”的原则要求,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和教具,虚心求教创新尝试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课后,教学训练指导老师和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就每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积极的改进建议。

最后,倪龙娇书记指出,青年教师要苦练教学基本功,践行OBE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实现由“教师中心”向以“学生中心”,“教为主导”向以“学为主导”的转变,在课堂教学中要开拓创新,灵活思辨,重视学法指导和学生的能力培养提升和打磨自己的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

开展暑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训练,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的常规工作和中心工作,为我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每一次参加这样的教学训练,对自己驾驭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确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