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美术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74

作者:齐乐楠  摄影:陈大利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2021年10月9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12教室,召开2022届美术教育实习动员大会。2018级美术学专业全体教育实习学生及美术学系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会议由美术学系副主任刁秀航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陈大利老师解读教育实习“三个模块”的进程和内涵,从做一名“四有教师”的角度,殷切希望广大同学珍惜这次教育实习机会。陶小陵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对同学们教育实习进行具体指导,强调教学实践中处理好“课前预设、课中生成、课后反思”三个过程,并希望同学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积极撰写教研论文。刁秀航老师突出强调教育实习的纪律,要求实习生们遵守校规校纪,并对实习同学的着装、发型、化妆等仪容仪表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防疫、健康、保险等做了说明。最后,汪保群副院长重申教育实习对同学成长的价值所在,希望同学们注意自身形象,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告诫考研的同学,协调好考研与实习之间的主次关系。

本次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专业实习的方向和目标,体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为此后的美术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