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在“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81

作者:高异  图片提供:高异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近日,2021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公布,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赛,斩获佳绩,其中包括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

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版权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省级工业设计比赛。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自2014年起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 赛事规模和质量逐年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吸引了国内多家企业踊跃参赛和数百个高校以及个人同台竞技,已成为展示工业设计成就、促进设计成果转化、积蓄创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本次比赛的获奖结果是产品设计专业优秀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基层教学组织在建设过程中开展工作室制度的成果体现。产品设计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政策的背景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建设为重点,创新组织形式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教学组织与基层党组织互动建设、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融合建设以及价值引领共同建设的理念,破解现实难题。

产品设计专业一直持续倡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设计大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些比赛都是专业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为学生指导和服务,是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体现,也是为了建设“美好安徽”,实现“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目标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