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组织学生赴合肥、杭州进行专业考察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33

作者:方学兵  图片提供:黄蕾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1012日至101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组织201862同学合肥、杭州进行专业考察课程。考察课产品设计系方学兵、杨鑫和黄蕾三位教师带领。二级学院对外出考察严格要求,缜密部署。考察前期,就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更改路线,调整考察企业,并逐一检查学生疫苗接种、健康码和行程码情况,按照学校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准备,回程前全体师生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

考察期间,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院、浙江省美术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良渚古城遗址等,访问合肥志邦家具公司、浙江金鹭集团公司和浙江圣奥家具公司,回访并看望了毕业生。在企业考察中,观摩产品体验中心,见习生产车间。企业组织技术人员与同学沟通交流、解释答疑,进行现场直观教学,尤其是在生产车间,自动化流水线和机器人的现代智能制造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考察扩宽学生专业视野,把课程学习与大规模现代化生产结合起来,为毕业设计拓宽思路。

同时在考察期间,三家企业都为到访毕业生进行了现场招聘活动,企业人事部门集中宣讲企业文化、岗位要求和工资待遇等,毕业生也积极提交简历,咨询细节,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机会。

产品设计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战略为背景,主动作为,强化产学互动,广泛调研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各种合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