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立足学科本位 变革教学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作者:张文俊  摄影:张文俊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2024年3月14日晚间,美术与设计学院盛情邀请了山南一中的蒋媛媛老师,于美术楼216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立足学科本位 变革教学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系主任刁秀航主持,讲座的受众群体涵盖了美术学系全体在校学生。在此次讲座中,蒋媛媛以如何做到爱岗敬业和提高个人专业技能为两大核心议题,向美术学系的学生们分享了她在中学一线教育实践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

蒋媛媛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先向学生们阐述了爱岗敬业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教学中去。她分享了自己在中小学一线工作的经历,强调了与学生互动、关注学生需求、用心教学的重要性。她认为,只有真正关心学生,才能让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暖和力量,从而更加努力地学习。蒋媛媛又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她指出,作为美术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美术功底,还要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技术。她鼓励学生们多参加各种美术展览和比赛,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包括如何引导学生创新、如何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等。

在讲座的最后,蒋媛媛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们,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

此次讲座不仅让美术学系的学生们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蒋媛媛老师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实践,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