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平竖直书优美汉字,一撇一捺绘精彩人生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黑板字比赛

发布者:胡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作者:李子欣 摄影:卢炳政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具备的基本功之一,为强化在校师范生认真练习粉笔字的意识,切实提高在校师范生的粉笔书写水平,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黑板字比赛。

参赛选手们在一块块黑板上规范书写,构思巧妙,全神贯注地在黑板上挥洒书写之豪情,一笔一画,展现了书写结构的规范,诠释了独具匠心的思考。他们的作品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有的遒劲刚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书写水平。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笔笔显功力,字字现神韵,无不展示了选手们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书写基本功。评委从笔画规范、布局合理、整洁美观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求艺不厌精,学高方为师。本次粉笔字书写大赛不仅展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生的扎实基本功,更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长期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把“三字一话”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师范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本次比赛不仅展现出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而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板书书写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取长补短,再接再厉,扎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教养。